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Y的日记本

记录工作、生活感悟

 
 
 

日志

 
 
 
 

济南回眸  

2008-02-09 21:52:11|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月2日晴
 
待到能有时间好好把济南看一看的时候已经是吃过晚饭以后了。
 
好在我本就不是那个爱游玩的人,加上来济南的目的就是喜庆,就是高兴来的,既然主要活动情节已“交待“,我也合计着怎么回去的事儿。
 
临走的时候打算坐济南的公交好好再这么看一看。上的几路车记不得了,第一站是济南颇为著名的泉城广场。之前路过的几条小河也别有特色,虽没有光线还是依稀看见白天流淌起来的欢快的模样,不像上海的河流那般死气,暗踔踔。
 
真到了泉城广场,大老远看见的就是那个音乐喷泉。碰巧奏的是拉德夫斯基进行曲,父亲对这玩意准喜欢,泉水也随着音乐的节奏变幻的跳腾着。
 
经过广场的一条走廊里,又是不畏寒风玩旱冰的,还有激情的中年人跳着踢踏舞,完全不顾周围人欣赏的目光,有意思极了。看来城市的中心,在哪都一样。
 
看完了鲁城名人走廊,经过窄窄的楼梯桥,经过了一个又一个“泉眼“。
 
也不顾我那个坏记性,晓蕾很认真地描述着每个泉眼的来头,还有泉水撑开地面冒出来的故事。
 
本想找个瓶子装点泉水喝,经过某某全某某眼,又经过两个“狮子大嘴泉“,有人装水,有人游泳,那场面,搞得像夏天。最后找到一个地势不高的泉眼喝了口,又喝了口。虽说装水未遂,不过那口混杂了肥皂味的泉水也够我回忆一阵子了 : P
 
济南的另一个印象是刚下火车的那个下午,没有预期的寒风凛冽,太阳照射在身上暖洋极了。下火车的那会儿,见着太阳那么好,愣是走了大半个钟头。不过终究还是个路盲,还是打的才找到的晓蕾家。
 
这个济南之行,真是紧凑又叫人舍不得。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