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Y的日记本

记录工作、生活感悟

 
 
 

日志

 
 
 
 

自勉  

2008-07-17 20:30:56|  分类: 工作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信任是一种稀缺资源”,刚从电视里看来的,赶紧的拿来卖。
 
说是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信任,这话太不假了。近儿发现,赢得领导、同事们的“信任”也太难了。这话怎么讲?
当然不是借钱给你的那种信任。工作中的信任,体现在对你工作态度的认可,对你工作能力的认可,和工作结果的尊重。当然,结果好最重要。对好的领导来讲,结果得来的过程也很重要。反过来亦然,同事,下属对你的信任也是完全一样的道理。
 
凭什么信你?凭就凭你干的事,和你干事的方式方法和头脑。否则,你他妈的就是什么也不是。
 
接着又想到了阿里巴巴某团队招募员工的事。说是来面试的牛人不少,问起为何来阿里,都说看中阿里的流程化,专业分工,设计评审体系完善,设计规范严格等等……听着不假,也符合大多数人对阿里的想象。谁料想这么个想法竟被阿里团队的老哥特地撰文批驳。
 
反过来讲,互联网真是很有意思的东西,越是没有流程化,越是希望有流程化的同时又不可能有绝对的流程化,创新的本质规定了绝对流程化的互联网企业不可能存在也必将灭亡。一些传统B2B的没落和阿里以及我们的冉冉升起便是最好的佐证。用户的需求本身在不断创新,人们“上网”的本质就是需要创新的解决问题。
 
我们今天走在探索的路上,“败”是很容易的事,赢却是需要多种要素的结合。需要有独特的市场竞争力(已有 :P),需要敢于真正创新的魄力,需要团队的默契,甚至需要改革的创新,需要面对挫折乐观向上的精神。
 
缺的不光是好的流程和强大的执行力,还缺少赢得用户信任的方式论。而这玩意需要我们把心放在满足用户的真正需求那里。
 
越是捉摸不透,越是让你来劲。这印证了那句老话,成就成那些打不死的,此话特别适用互联网的工作者,因为生活真的需要积极。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