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Y的日记本

记录工作、生活感悟

 
 
 

日志

 
 
 
 

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印象  

2011-06-12 23:28:36|  分类: 健康与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印象 - micoven - 小Y的日记本

 

最早的时候是某个网络广告吸引了我,保护动物几个关键词足以吸引我点击。打开PeTA Asia 的官网,触目惊心的动物受罪的画面可以倒足你一周的胃口,当时就注册成了他们站的会员。

时隔不久便收到了来自PeTA Asia组织者的邀请邮件,谈及PeTA Asia的工作者亲临上海讲授保护动物的方法。昨天特地请了假很欣然的准时赴约前往。

作为第二个到场的支持者,看到空空的教室,说实在的有点担心人气不足,没有足够的人捧场。后来支持者陆陆续续的入场,不过一会的功夫把会场都占满了。有意思的是,到场的绝大多数是女性。我留意数了数,一百号人中男性大约7,8个。大概男生都忙着赚钱养家去了吧。 ^ . ^

放图:

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印象 - micoven - 小Y的日记本

 演讲开始前

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印象 - micoven - 小Y的日记本

 演讲中

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印象 - micoven - 小Y的日记本

主讲人:談雅然,香港大学 法律系毕业,现任PETA Asia 個案及法務主任

演讲的嘉宾很年轻,典型的香港女孩国语却讲的很标准,声音相当耐听。会后大家针对不同的动物问题进行了交流。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女士有很多动物救助的经验,谈及一次拯救百余只猫的经历,很是无奈。拯救下来的小猫终究因为没有去处,被迫在周围小区放生。曾经的我总是感觉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叹息而已。会间从PeTA Asia的专家那里得知动物受痛苦虐待主要源自三方面:动物皮草动物肉制品和动物实验。之所以残酷是因为动物在遭到屠宰和实验时很少进行麻醉处理,屠宰和实验全都是在意识清醒时进行。

在上海,小区放生的猫儿大抵日子是不错的。尤其是市区,不少小区的猫儿都有爱心人士定期喂养。我妈妈就是其中之一,在我们过去居住的地方,妈妈每天下班都会等候小猫们到来,细心喂食,满足的看猫猫们吃完。由于小猫数量增多,偶尔也会有小猫被汽车撞死尸体曝露在外的情形,每次看到都纠结很久。这次的见面会,学到了作为个人如何为保护动物发挥影响力:

1.教育,发挥每个人的影响力

扩大动物保护理念,让更多人加入到动物保护的行列中是目前唯一最有效,也是最容易做到的。比如每个人都从身边做起,少吃一点肉,拒绝动物皮草并影响身边人就可以拯救数以万计的动物。又比如发动更多人签署承诺不再让动物无家可归,再比如,订阅PeTA Asia 围脖,积极参与转载他们的动物拯救行动等等。

2.举报虐待动物行为

将发现虐待动物的行为及时通过邮件或围脖告诉PeTA Asia,会有更多PeTa Asia的志愿者通过政府或媒体报道对动物实施拯救。通过PeTA Asia成功拯救的动物案例有很多,通过媒体报道拯救的动物更多。将动物虐待行为发上围脖,有数以千万的好心人会帮忙转。

3.贡献保护动物的人或事迹

PeTA Asia承诺将保护动物的人或事迹加以转载甚至报道,这本身也是对于动物保护最有利的宣传。

4.宣传素食主义

有的朋友问老师,“我是肉食动物,让我不吃肉怎么活?”坦白说,不让我吃肉确实有点困难,但是少吃,坚决不多吃,不浪费肉食是每个人都可以达到的目标。今日媒体的曝光有关越来越多有关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引起了公众的担忧。尽可能少吃,杜绝饱食肉类食品也是一个保护自己免受食品安全威胁的好方法。更多有关肉食动物的生存状况见:不为人知的猪的生活不为人知的鸡的生活不为认知的牛的生活

来到会场的有不少学生,大家对于《反虐待动物法》等法律的颁布充满期待,甚至有人建议加强虐待动物者的惩罚力度等。在我看来,现在的中国社会,住房问题、生活成本问题远高于在动物问题。通过政府干预去保护动物在一段时期内都很难得以推进实施。与此相比,看上去速度不快的公众教育,扭转人们对人与动物关系的看法获得的影响力更深远。也许我们的父辈做不到,他们永远也理解不了。但是我们这一带,我们的下一代,还有下一代的下一代都是可以被影响的。

第二天,拿了巨多的PeTA Asia宣传资料跟贴纸去公司发,资料很受欢迎,一时间人手一点PETA Asia的资料竟然成了时尚,连“无聊”的宣传册都被人索取完了。虽然发资料的过程有点不好意思(好像做推销),但是想到自己兑现了对自己的承诺,没有作为旁观者而是实实在在地为保护动物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有了一点小开心和小满足。

其他报道链接:http://bbs.movshow.com/thread-448959-1-1.html

附上一张Maggie Q的火爆宣传照,Maggie Q本身是一个素食主义者,素食对于女生来说可谓算得上是健康。

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印象 - micoven - 小Y的日记本

 


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印象 - micoven - 小Y的日记本
  评论这张
 
阅读(11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