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Y的日记本

记录工作、生活感悟

 
 
 

日志

 
 
 
 

新人入职注意事项  

2011-07-10 19:14:20|  分类: 工作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开了工作近5年的公司,有幸以新人的身份投入新工作。曾经作为老员工也指导了不少新人,对新人入职这件事也有过一些思考。

新员工绝大多数以应届毕业生为主。通过观察,发现应届生最关心的无非这些问题:
谁来指导我的工作?
我的工作将是做什么的?
公司的产品及业务介绍?
公司所在的行业介绍?相关行业知识培训?
我所在的部门所具备的职能和目标?
谁来告诉我各部门以及不同部门的核心人员?
公司产品界面的操作介绍?
我的职业发展有哪些可能性?
……

作为曾经的新人,对于职业发展是最关注的。也曾深信有人会帮我做好职业规划,认为至少有人会教我怎么去做规划。不少新人对于如何进入工作角色依赖他人,我自问也不例外。对于新人自己应该做什么,需要注意什么,什么不该说、不该做,相信未必有人会深究。
我这列举饿作为新人可能常犯的错误,各位新人不妨对号入座,避免“不小心”犯错误:
1. 新人过于自信,过早声称可以胜任工作。
    一般出现在有点工作经验的“老人”身上,他们对于他人的指导表现的不耐烦,并希望摆脱“束缚”,独立开展工作。


已转至新地址,更多内容,点这里


伊丝卡丝 母亲节女装 荷叶边显瘦雪纺拼蕾丝连衣裙 夏季
  评论这张
 
阅读(5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